焦點活動
FOCO ACTIVIDADES
FOCUS ACTIVITIES

為了響應“世界閱讀日”,由2002年開始,每年4月23日,由文化局澳門公共圖書館(原民政總署轄下圖書館已於2016年合併至原澳門中央圖書館,現為澳門公共圖書館)、教育暨青年局以及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聯合主辦一系列閱讀推廣活動,成為每年一度澳門圖書館界的盛事,藉此推動全民閱讀文化。轉眼間,本年澳門圖書館周已邁入十四周年,圖書館繼續肩負傳播知識及推廣閱讀文化的責任,為市民提供圖書館館藏資源及服務。

主題書展
FEIRAS DO LIVRO TEMÁTICAS
THEMATIC BOOK FAIR

為配合“2016澳門圖書館周”活動,澳門公共圖書館以“等待被打開的書”為主題,按照各圖書館館藏特性,於澳門中央圖書館、青洲圖書館、下環圖書館、何東圖書館及氹仔圖書館,挑選澳門文獻、有機生活、推理小說、藝術及文化、兒童教育類等值得推介的書籍或影音資料,在各館設立特定的主題書展,重新塑造圖書館的閱讀空間,讓這些“等待被打開的書”更為人熟知,與讀者產生新的聯繫。希望透過特別的展示與互動方式,讓讀者了解圖書館的館藏,從而善用圖書館的資源,也重新思考圖書館在社會和生活中的位置。

全部活動
FOCO ACTIVIDADES
All Activ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