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圖書館周”以圖像打開閱讀想像
 

        為配合四月廿三日“世界閱讀日",每年四月至五月,文化局澳門公共圖書館、教育暨青年局以及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聯合主辦、澳門大學圖書館協辦一系列閱讀推廣活動,成為圖書館界的盛事。二零一七“澳門圖書館周”以“閱讀與圖像”為主題,拉闊閱讀的視角,解構圖像和閱讀之間的互動關係。


       “看”和“閱讀”之間的關係,似乎是一個艱深的命題,然而當嘗試重回孩童角度,看到他們常常對圖像的好奇,而引發閱讀的興趣與想像,不難發現生活中充滿着各種圖像和閱讀的對話。今年四月開始,各主辦單位將舉行相關的活動,為“澳門圖書館周”揭開序幕,其中包括澳門公共圖書館舉辦的親子閱讀系列講座,邀請本地及外地嘉賓分享為兒童選書的心得,教青局舉辦有關提升兒童品德的閱讀創作及手作工作坊、親子讀書會等,以及圖協舉辦的德國漫畫書展、圖書館專業講座等。


        此外,主辦單位將於四月廿二日至廿五日在舊法院大樓舉行啟動禮及推廣日,以及舉行深受市民歡迎的逾期期刊義賣、好書交換及書刊漂流等活動;推廣日期間,亦會在舊法院大樓舉行多項配套活動,包括閱讀用品手工坊、外語手偶劇場、親子閱讀講座及閱讀攤位遊戲等。部分活動已陸續開放報名,報名及查詢可瀏覽澳門圖書館周網站www.macaulibraryweek.gov.mo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三七七一一七或二八五六九四四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