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澳門圖書館周以“等待被打開的書”為題開發閱讀想像
Semana da Biblioteca de Macau 2016 subordinada ao tema “Livros que Aguardam a Sua Abertura" Remodelar os espaços de leitura das bibliotecas
二零一六澳門圖書館周以“等待被打開的書”為題開發閱讀想像

二零一六澳門圖書館周以“等待被打開的書”為題開發閱讀想像
 

        為慶祝四月二十三日“世界閱讀日”,文化局澳門公共圖書館、教育暨青年局及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合辦“二零一六澳門圖書館周”系列活動,推廣全民閱讀氣氛。文化局公共圖書館管理廳廳長鄧美蓮、教育暨青年局成人教育中心主任張貴新及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理事長王國強於今天(四月十四日)在何東圖書館出席“二零一六澳門圖書館周”系列活動新聞發佈會,介紹本年度圖書館周多項精彩活動內容。


       本年澳門圖書館周以“等待被打開的書”為主題,在四月至五月期間開展一系列的閱讀推廣活動。四月二十三至二十六日一連四天將於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行推廣日活動,節目豐富,包括文化局澳門公共圖書館舉辦的“好書交換”、“逾期期刊義賣”、“書刊漂流”及立體書工作坊等;教育暨青年局舉辦的閱讀用品工作坊,以及適合兒童和親子參與的氣球紮作工作坊與輕黏土工作坊等;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將舉辦閱讀創意攤位遊戲,以及世界圖書館圖片展。活動將於四月廿三日早上十一時在現場舉行啟動式,歡迎巿民踴躍參加。


        除了推廣日活動,主辦單位轄下的圖書館及閱讀空間也將於四月至五月期間舉辦相關延伸活動,包括立體書偶劇、二零一六“粵港澳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得獎作品展覽暨頒獎典禮、親子閱讀手作工房 、繪本故事工作坊、館藏交換、“名家講堂”講座、校園閱讀推廣計劃、莎士比亞專題圖書展、兒童填色比賽及第六屆全澳圖書館義工及工讀生常識問答比賽等,活動豐富多元,適合不同年齡及興趣的市民參與。查詢可瀏覽澳門圖書館周網站www.macaulibraryweek.gov.mo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三七七一一七或二八五六九四四零。